组织机构 首页 > 机构简介 > 组织机构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2014年3月1日下午,“产业地产与新型城镇化”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交大徐汇校区老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何友声、上海荣惠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逸铭先生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揭牌。论坛和揭牌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昊教授主持。
       何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发展过程中的大量深层次问题需要发挥智库的作用加以认识和解决。他强调,学校具有人才集聚、学术引领、国际化等优势。学科是基础,平台是抓手,团队是关键。要凭借这一平台,把交大多学科、以及官产学研协同起来;要抓住新兴的、交叉的内容,形成学科方向;要创新管理模式,把真正解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实际问题作为研究的内容。他希望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能够起到整合“上下内外”的作用。向上,即其决策要对真正政策起到影响力;向下,即作为一所大学要起到引领的作用;对内,能够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智库,并反哺与培养拔尖创新、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对外,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
       上海楼宇科技研究会秘书长钱平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产业地产与新型城镇化”论坛上,住房保障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教授就“新型城镇化——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解读”,上海社科院戴晓波教授就“产业地产与新型城镇化”,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