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 机构简介 > 组织机构

Introduction to ICE China Training Center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中国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ICE中国教育培训中心(ICE-CTC)由ICE总部 于2005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ICE中国教育培训中心作为ICE在中国唯一的教育培训机构,业务独立,全面负责ICE在中国地区的各类教育培训工作;ICE学术质量小组(ICE-AQP)通过质量年检对ICE-CTC进行学术监管。ICE中国教育培训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推动ICE继续教育发展项目(CPD),为任何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ICE专业培训和申请指导,帮助中国工程师获得ICE执业资质,推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
    1. 发展和服务ICE会员:ICE中国教育培训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推动ICE继续教育发展项目(CPD),为任何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ICE专业培训和申请指导,帮助中国工程师获得ICE执业资质,推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 
    2.培养和指导ICE学生会员:目前中国有4个ICE学生分会---上海交大学生分会,同济大学学生分会,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苏州)学生分会和诺丁汉大学(宁波)学生分会,ICE-CTC赞助各学生分会举办的结构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专业技术领域和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3.科研与学术工作:2010-2014经时五年,牵头组织中-英合作“海外项目风险管理”课题的研究工作。该项目由ICE-CTC、ICE上海分会、上海建工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和CHINCA(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承担,包括7个中国的大型建设国企和高校、5个英国跨国公司、大量ICE会员及研究工作者参加了该项项目。
    4. 专业学术期刊:ICE-CTC内设ICE专业杂志“土木工程创新” 编辑部,该杂志为双语版,面向国内外土木工程界介绍国际土木工程专业最前沿的学术研究信息。
    5. 履行ICE社会责任
  (1)在2008-2010 地震和灾后重建期间,ICE-CTC与ICE上海分会和交大船建学院联合组建的支援组赴四川省都江堰地区进行灾后重建的基础调研和技术咨询等支援工作。30多名ICE会员和ICE学生会员积极地参加了此次话动。其中以ICE交大学生分会师生组建的“绿川之舟”重建服务团队,因工作出色,荣获由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部、中国共青年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等5部委联合颁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地震灾区优秀团队”称号。
  (2)2008年至今,连续8年与上海工程师学会、浦东工程师协会等组织合作组织公益性“上海工程师继续教育讲座”(CELLS),该讲座目前已有逾万人次参加, 1000多人通过考核获得了CELLS讲座的培训证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上海市政府的肯定和奖励,:2009-2010:上海科学协会的继续教育模范项目奖、2012:上海科学协会的优秀继续教育模范项目奖、2013:授予《上海职业人才知识更新项目》荣誉奖励。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 (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简介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缩写为ICE )成立于181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经皇室授权的非盈利性组织,1828年获颁皇家特性证书。ICE致力于促进和推动全球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在全球164个国家拥有9万多名会员,是土木工程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专业学会。ICE颁发的土木工程师执业资质获得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广泛认可,ICE认定的会员资质已成为国际质量标准,是品质的象征,在世界土木工程界享有权威影响力。ICE在中国上海、北京、香港三地设立分会,为以中国籍为主的国际会员提供支持服务。

ICE的官方网站是http://www.ice.org.uk/


ICE国际执业资质对企业的价值体现       
                                              
* 从人才培养和储备的角度来看,企业员工通过严谨的ICE专业培训和严格的评价体系审查,可以提高企业工程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能力;

*企业拥有ICE会员可以提高企业形象,是企业国际化的象征之一;企业参与国际工程项目竞争时,ICE会员是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如原英联邦国家的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中东、非洲、和香港等地区)参与工程项目竞标时,企业拥有ICE会员的数量是竞标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拥有自己的ICE会员可降低竞争门槛,降低因此带来的管理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

ICE国际执业资质对个人的价值体现    
                          
*ICE会员资质是全球公认的国际化人才的身份象征,可增强职场竞争力;

*ICE会员资质获得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官方认可,ICE会员可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拥有从业资格,可以体验更丰富的职业生涯;

*ICE会员可在ICE学会获得大量全球共享的专业知识,拥有众多继续教育的机会,获得职业成长的专业帮助;

*ICE会员可通过*ICE网站及ICE在线图书馆掌握行业前沿信息,获取ICE最前沿的学术和专业资料,诸如中-英双语的ICE杂志《土木工程创新》等;

*ICE会员有资格参加ICE组织的各类活动,具备获得ICE各项专业奖项的机会。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