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所简介

       工程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工管所)是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下属的跨院系、跨学科的科研机构,主要开展土木、建筑、交通、水利等领域工程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工管所拥有一支由博导、教授、副教授、讲师和研究生组成研究梯队,研究与教学力量雄厚。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项课题,发表了大量论著,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程项目管理、信息技术应用、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生态建筑与节能、运输系统规划与物流管理等。
       工管所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与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上海申通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申江集团、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亚洲房地产学会、美国哈佛大学、普渡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机构建立了经常性的学术交流或其他合作关系。研究所负责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中国培训中心(ICE-CTC)的日常工作, 承担了培训中、高级土木工程师的培训任务,并帮助近百名中国的土木工程师顺利获得国际执业资格。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