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首页 > 教学活动 > 教学改革

      T01016009 :现代启发式算法在三维装箱问题中的应用 
      三维装箱问题是一个具有复杂约束条件的组合优化问题。集装箱装载优化问题可以简化为将N个长方体的货物装入标准尺寸的集装箱中,目标是使集装箱的空间利用率和重量利用率都达到最好,并且货物码放的稳定性好,货物重心偏离集装箱中心较小,是一个多目标多约束的组合优化问题。因在理论上属于典型的NP难问题,在集装箱运输实践中对企业利润有着重大影响。目前,国内仍然缺少高水平的相关软件。因此,提出一种先进的三维装箱优化算法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都有重要意义。其优化通常采用现代启发式算法,但是这些算法还不够完善,留有很多可改进的余地,本研究课题对此展开研究。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