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管理 首页 > 科研咨询 > 交通运输管理

       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课题。2019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制定的。建设交通强国是党中央赋予交通人的历史使命,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人口、资源、产业分布极不均衡,“春运”、“北煤南运”等大跨度、高强度的运输世所罕见。特殊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建设一个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体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交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
       为承接构建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在交通运输综合体系规划、交通运输管理、物流体系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前沿性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咨政、科研与咨询项目经验。
代表性咨政与科研项目经历如下:

✦ 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研究所团队就疫情影响下的交通体系恢复发展建议、航运物流体系恢复发展建议等咨政建言成功被中宣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等机构综合采纳,为我国交通、港航系统抵御疫情,尽快恢复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

✦ 研究所团队助力福建省电力物资公司进行全省电力物资仓储配送体系优化,帮助客户每年能够节省上千万元的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该项目成果也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