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所研究团队赴奉贤区交通委调研内河航运绿色智慧建设

来源:工管所    作者:王玉冰    时间:2022-11-18    浏览:1738  

       2022年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科研团队一行由张延猛教授带队赴奉贤区交通委调研奉贤区内河航运绿色智慧建设情况。奉贤区交通委副主任袁文杰热情接待了工管所研究团队一行。奉贤区交运中心副主任谢祖平、奉贤区交通委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萍、交通运输管理科黄慧颖、规划建设科相关同志等参与调研接待与交流座谈。上海交通大学工管所兼职研究员蔡惠星教授级高工、副教授戴磊、助理研究员薛杰、陈志华等参与调研。

       袁文杰副主任对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内河航运绿色、智慧化发展是未来发展趋势,交大在航运领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科研力量,希望能借本次座谈会提出内河航运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张延猛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未来在奉贤区内河智慧、绿色化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期望。

       随后,围绕调研组预先准备的调研提纲,交运科黄慧颖从奉贤区内河航运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定位、当前客货运规划、绿色及智慧航运建设情况、航运建设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交运中心副主任谢祖明全面介绍了奉贤区内河货运、航道码头、船舶建设规划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了航道码头规划、资金人才、智慧化发展面临的具体困境。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朱萍基于日常执法中面临的问题,表达了对未来奉贤区内河智慧建设的期许。规划建设科则向调研组介绍了奉贤区内河规划、设施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的后续任务。针对调研组关心的奉贤区内河绿色、智慧化发展的具体问题,袁文杰副主任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给出详细回应。

       最后,调研组与交通委领导就奉贤内河绿色智慧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蔡慧星所长认为,奉贤区内河发展应当把握新机遇,主动思考如何利用河海联运通道建设契机,发挥航道建设对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战略作用,规划金汇港的中远期建设。面对河海联运带来的新挑战,建议与科研院所进一步合作,打造无人船、智慧航道示范区,吸引高科技产业入驻奉贤,打造更具生命力的内河航运。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