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佳莉和龚思丞博士生在工程管理研究所开展学业研究分享

来源:工管所    作者:冯粤    时间:2023-03-31    浏览:851  

    3月29日下午,哥本哈根大学博士生邓佳莉和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龚思丞来到工程管理研究所,分享了他们的博士求学与生活经历。两位博士生的学业研究令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

  邓佳莉本科和硕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目前在哥本哈根大学攻读数学系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共享出行优化问题,致力于通过数学建模和算法优化,解决公共交通服务的“第一公里”问题。她介绍了如何通过建模优化和问题分解的方法,高效精确求解具有NP复杂度的整数规划问题。同时,邓佳莉还分享了她在博士研究期间的生活体验,鼓励在场的研究生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为自己的研究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随后,龚思丞通俗介绍了他当前的研究内容。龚思丞本科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就读,之后在丹麦技术大学获得了电气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他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致力于解决中压(Medium Voltage, MV)快速充电站的部署问题。作为NEON(New Energy Outlook of the Netherlands,荷兰新能源展望)的一部分,他的博士项目旨在调查新兴的MV快速充电器对传统电网的影响,然后探索在新型电力电子和电池技术的背景下提供电网支持的潜在策略。

    在问答环节中,交通运输工程系的硕士研究生储文韬对荷兰储能系统和光伏装机的快速发展提出了疑问。龚思丞解答到,荷兰未来的储能倾向于采用制氢技术路线,相对于电化学方案更具规模化优势;另外,欧洲输电网电力市场相对完善,储能和光伏在经济性和商业模式方面表现良好。

    两位博士生的分享促进了和工程管理研究所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结束之后,工程管理研究所师生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对方的研究工作,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