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干部行政管理培训简介

【培训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指示精神,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和2006年-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精神,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海交通大学利用其在科学管理方面的师资和学术平台的优势,积极为各地党政机关提供干部管理培训课程,努力提高各级各类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与执政管理能力。开发出“政府干部管理高级研修班”,旨在改善并更新政府管理干部的知识结构,培养具有国际化专业视角的高素质党政干部管理人才,通过精心设计的系统、专业、前沿的培训课程,以满足各级政府的现代化和国际化人才需要。据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以来我们已为各地政府成功举办了"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正处级妇女干部高级行政管理课程研修班”、“交通市政管理培训课程研修班”、“项目管理培训课程研修班”、“经济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政府招商引资及投资对策研修班”、“低碳循环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研修班”、“城市建设与管理”、“城市规划与发展”、“市政交通管理”、“工业园区开发与管理高”、“物流园区开发与管理”、“政府公共行政管理”、“政府危机管理””铁路局建管系统研修班“等高级培训项目,收到了很好的办学效果与社会效应。随着各类党政干部培训需求的增加,开发出了“妇联系统高级干部行政管理”、“组织系统干部高级行政管理”、“房屋土地系统高级研修课程”、“城建系统干部高级研修课程”等专题培训课程,并为北京、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安徽、河南、甘肃等省市提供了大量的干部培训服务,目前已培训高级干部逾千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很高的教学评价,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
 
【培训机构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创办于1896 年的南洋公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七五”、“八五”期间国家重点支持的5所高等学校之一,是“九五”期间全国首批建设的7所211高校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9所985高校之一。师资力量雄厚、设备齐全先进、研究成果卓著,教学质量优秀。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不忘以最广泛的振兴中华教育事业为己任,倾力奉献智慧于祖国天下。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培训宗旨是维护品牌,以高质量、高层次为社会培训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社会经济发展急需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落实科学发展观。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是学校成立的教育培训管理机构,负责管理学校认可的教育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对非学历教育办班进行具体管理、制定领导小组工作办法、管理办公室工作办法以及非学历教育有关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学校非学历教育办班包括:举办研究生层次的非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的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及其各类培训、进修、研修(讨)等各种形式的办班。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领导下的“现代政府管理培训中心”和“房地产与项目管理中心”业务挂靠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具体业务由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研究所承办。自2003年来,工程管理研究所凭借上海交大雄厚的师资平台和自身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开发出大量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很多项目在上海交大乃至上海市首开先河,在沪上也颇具影响力。
 
【培训成果(部分)】
《柳州市正处级妇女干部行政管理高级研修班》
《南宁市2011年突发事件应对和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
《南宁市中国南方水城建设专题高级研修班》
《南宁市优秀年青干部专题研修班》
《柳州市园林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
《柳州市交通系统干部专题研修班》
《来宾市城市建设高级研修班》
《明光市高级妇女干部行政管理研修班》
《常州市委党校高级干部行政管理研修班》
《深圳市交通局高级干部研修班》
《深圳市公路局领导干部研修班》
《包头市工业园区建设与招商管理高级研修班》
《富阳市交通局交通管理培训班》
 
【教学方式及内容设置】
EMBA核心课程(精英素质培养):包括宏观经济、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与竞争、管理沟通、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管理、谈判技巧、资本运作、公司理财、团队建设、商务礼仪、实用心理学、领导力与执行力、素质拓展等课程,由沪上著名高校和政府高官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讲授,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采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以实战为主,重在提升理念;
 
专业课程(专业素质提升):1、公共管理类:包括政府管理、公共政策与公共关心、高效公共组织建设、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政策分析、社会保障前沿问题等;2、交通市政管理类:包括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运营与管理、道路管理与养护、交通运输管理、大型市政工程管理;3、经济管理类:包括宏观经济、区域经济、金融风险管理、资产评估与交易、资产组合管理、证券投资分析、金融衍生产品、企业投资理财等;4、工程项目管理类:包括项目谈判技巧、项目风险管理、项目协同设计、合同管理、企业项目运作、管理流程设计、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5、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类:房地产市场与政策、房地产法律与法规、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工业园区及开发区规划设计、土地政策与城市管理、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投融资、房地产营销、物业与设施管理、房地产税收策划、项目定位与策划、可持续绿色智能建筑;6、商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基于国内外成功案例,以实战为主,按业态类型安排教学模块,包括写字楼、创意产业园、购物中心、工业地产、旅游地产、会所等,实地考察等;7、工业园区开发与招商管理:包括工业园区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业园区建设规划与设计(园区产业定位、厂房改造、布局规划、综合服务配套等)、工业园区金融(资本运作、投资与融资、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及相关法律法规)、工业园区发展与城市经济、科学发展观与工业园区建设的机制创新、工业园区招商项目管理(市场调研、定位策划、品牌推广等)、工业地产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指导等内容。工业地产项目考察:组织学员在上海和长三角经济区考察具有代表性的成功工业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现场切磋和专题研讨。可供考察学习的工业园区项目包括: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紫竹高科技园区、江苏省昆山工业园和苏州工业园,及近年来成为新兴工业地产代表的创意产业园项目等;
 
参观考察(交流平台建立):依托上海交大丰富地高端社会资源,组织学员参观上海重点市政建设,考察上海先进项目(例如:2010年上海市博会展馆建设、虹桥交通枢纽等大型工程、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斯尼在建工地等重点项目,以及旧城改造项目、创意产业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交大紫园高科技园区、现代城市社区等、洋山深水港)、赴长三角苏浙等地参观考察重点项目,交流互动、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开拓视野。
 
【师资特色】
       授课师资以上海交通大学为基础,根据课程内容,整合了上海市其他著名高校的学者、教授、上海市政府管理部门的主管领导和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相关专业的企业家作为师资团队,兼容并蓄,博采众长,教学品质一流。
干部素质建设系列:以提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聘请商务礼仪、形象塑造、文学修养、音乐欣赏、心理咨询、情绪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另外,婚姻家庭、亲子关系等体现人文关怀的课程也非常生动、实用,师生互动,气氛活跃;
 
经济管理系列: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在经济管理专业方向雄厚的教学实力,精选名师执教,他们不但是经管领域的专家,并且有多年的企业服务的实战背景,理论联系案例分析,互动教学,生动不枯燥;
 
公共管理系列:所选师资除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外,还聘请上海市政府管理系统、组织系统、政法系统等政府高级官员,讲授以公共管理和危机管理为基础的系列课程,并针对相关国际前沿的司法和公共管理等问题和国内时政敏感话题进行分析和讨论,提升理论水平和国际视野;
 
工程项目管理系列:整合了上海交大和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专业机构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房地产经济、工程管理、市场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以具体项目为案例,理论结合实例,实用性强;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系列:上海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一直走在全国的最前沿,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房地产国外知名大学房地产系系主任、国内著名高校房地产专业教授、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家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高级官员等业界精英主讲,基于国内外成功案例,以实战为主;
 
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思想政治建设):精选沪上知名政教名师(浦东干部管理学院和上海市委党校)授课,一反传统封闭、空洞、乏味的灌输和形式呆扳的说教,而是以大量生动、新鲜、能动、创新的教育内容,辅之以灵活多样教育方法,具有“时代感”、“创新性”和“适应性”。使受教育者的知识与能力,理论与方法、思想与实践融为一体,另人耳目一新;
 
【研修证书】
在规定时间内修完所有课程者,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统一颁发的培训证书。
 
【培训费用】
1、培训费含听课、教材、讲义、文具、考察、观光、食宿(食宿在交大含网络费)、机场专车接送等费用;
2、住宿原则安排在交大徐汇校内宾馆或者锦江之星(徒步进入校内3分钟),住宿2人标准间,3餐安排在校内餐厅。
3、培训费用根据团队人数、食宿要求、考察项目等具体要求另行预算,建议30-50人之间适宜,至少提前一个月通知以便筹备。
 
【日程安排】
课程内容与日程安排,以双方商定为准。
 
【培训地点】   
上海交大:上课地点以徐家汇校区和闵行校区为主,多媒体教室和会场;用餐安排在教工餐厅或交大宾馆,可选择商务套餐、桌餐或自助餐,丰简由己。
企业内训:培训的地点主要在企业办公所在地,便于人员、时间的灵活安排。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