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范益群

    工作单位: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 

    出生年月:  

    学 历: 博士

个人简历:

1990 7 月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1992.12-1994.3 攻硕士期间,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裂隙岩体渗流-应力场耦合问题的研究。

1994.12-1999.12 攻读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重大土木及水利工程安全性与耐久性的基础研究项目,完成了非饱和土变形及渗流过程有限元分析及软件开发,提出了岩土力学弹塑性参数反演中灵敏度分析的闭合有限元公式以及软土基坑考虑时空效应的空间计算模型及有限元子结构解法。

1998.11-2000.10 博士后工作期间,结合地铁二号线河南中路地铁站施工,完成科研项目“软土基坑考虑时空效应的三维动态设计与过程控制研究”。自1999.11进入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工作7年以来,主要从事隧道工程、轨道交通领域的设计研究,具备了系统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熟悉上述领域国内外科技发展情况,全面掌握有关的专业技术标准、规划,在吸收、消化、研究国内外最新科技信息的基础上,参与了数十项重大市政工程的设计与科研。并根据工作需要,从事了长大隧道及轨道交通的风险分析、隧道防灾系统的消防性能化设计、隧道耐久性设计、隧道建筑的疏散设计、隧道衬砌的耐火抗爆裂设计等等方面工作,其中长大隧道及轨道交通的风险分析获上海市启明星计划资助,目前,其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多项大型隧道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另外,参与了公路隧道消防手册、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指导书等编制工作,具备了一定的技术经济评价及市场分析能力。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城交地下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多年来,参加数十项重大市政工程,参与主持多项科研任务,包括科技部“863”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等。编制国家、行业标准规范2部和上海市地方标准2部,另编写专著三本和参编多本。参与负责项目曾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三等奖和上海市优秀设计二等奖,及获上海市优秀成果咨询一等奖等数项。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