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团队赴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调研

来源:工管所    作者:薛杰 吴卓牧    时间:2023-03-21    浏览:687  

    2023年3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胡昊教授带队赴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调研,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副局长黄金裕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双方就共建海上危化品处置及救援综合能力研究中心的相关事项开展交流,会议由上海救助基地主任薛晖主持。

     黄金裕对胡昊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了众多的高级人才,产出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加强科研方面的紧密合作,帮助中国救捞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薛晖介绍了企业课题研究、科技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希望借助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项目、学习平台开展合作,培育出更多的科研人才,服务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教授张延猛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与各大救捞单位展开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在救捞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深化互动交流,寻找合作机遇,推动国家海上应急救捞事业稳步发展。

   胡昊对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双方可结合各自的优势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救助事业发展。

    座谈会前,胡昊一行参观了装备陈列室、“东海救204”轮、指挥室等,双方就危化品处置与救援、海上装备设计与制造等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此次调研有助于双方增进彼此了解,并为后续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

邮编:200240

Copyright©2020 工程管理研究所 沪交ICP备05053

分享到: